FANDOM

编辑版块

专精于空中攻击与机动性,Zephyr能从空中支配一切。
This is Zephyr, light, yet deceivingly lethal. (这就是Zephyr,身轻如燕却又极具威胁。)

Lotus

首发日期: 2014年2月5日

在空中的Zephyr是身轻如燕,高贵美丽却又十分致命的。她的能力可以改变空气的流向。她是能从高空制裁敌人的空中霸主。Zephyr更新12中首次亮相。

Zephyr的蓝图可以通过使用道场中的Tenno实验室来研究得到。其总图是研发其部件的必要条件。

製造需求
Credits64
25000
頭盔
1
機體
1
系統
1
OrokinCell64
1
時間: 72 小時
加速: Platinum64 50
商店 價格: Platinum64 275 藍圖 價格: Credits64 35000
頭盔
Credits64
15,000
Circuits64
150
Oxium64
200
PolymerBundle64
200
Salvage64
500
時間: 12 小時
加速: Platinum64 25
機體
Credits64
15,000
Oxium64
200
NanoSpores64
900
Rubedo64
50

時間: 12 小時
加速: Platinum64 25
系統
Credits64
15,000
ControlModule64
1
Oxium64
200
PolymerBundle64
500
Plastids64
400
時間: 12 小時
加速: Platinum64 25
Tenno實驗室研究需求
藍圖
Credits64
5,000
Oxium64
200
MutagenMass64
1
DetoniteInjector64
1
Fieldron64
1
時間: 72 小時
前提條件: N/A
頭盔
Credits64
10,000
DetoniteInjector64
1
NeuralSensor64
1
NanoSpores64
1,000
Oxium64
20
時間: 72 小時
前提條件: N/A
機體
Credits64
10,000
MutagenMass64
1
ControlModule64
1
Ferrite64
1,000
Oxium64
20
時間: 72 小時
前提條件: N/A
系統
Credits64
10,000
Fieldron64
1
Morphics64
1
Salvage64
1000
Oxium64
20
時間: 72 小時
前提條件: N/A
幽靈 x1   暗影 x3   風暴 x10   山脈 x30   月亮 x100

附注编辑

  • Zephyr自身具有较强的空气阻力并且受重力影响较弱。
    • Zephyr的跳跃高度和滞空时间都高于其他战甲。
  • 由于一个漏洞(?),当使用Zephyr的玩家不是主机时,Zephyr在空中不滑行的时候会得到完全的侧向空气阻力,这意味着只要玩家在空中时不按住方向键,Zephyr就不会进行横向移动。

小常识编辑

  • Zephyr的名字是由Zephyrus(仄费洛斯)得来的,他是希腊神话中四大风神(阿涅摩伊)之一。仄费洛斯掌管西风和花,同时他也是Aphrodite(阿佛洛狄忒)和Eros(厄洛斯)的信使。
  • Zephyr是来源于游戏爱好者提出的概念(可参考Devstream 22)。这个创意最先是由Volkovyi提出的,不过Digital Extremes之后并未指出是谁具体实现了这个设计,只是笼统地指出这个角色创意来自于玩家社区。
    • Grineeer(Scott)在Twitter上指出Volkovyi才是为Zephyr的设计提供创意的人。他还解释说,虽然在Livestream中出现了他的名字(应该是误会引起的),但真正的功劳应该属于Volkovyi。
    • Ash相反,Zephyr最开始的角色概念中是一名男性而非女性。
  • Scott和Steve在更新12亮点展示中指出,Zephyr受重力影响较小,并且可以比其他战甲跳得更高、下落得更慢。这很可能是因为制造Zephyr的材料中有Oxium(这种材料对重力有特殊反应)。
    • 不过这种特性在游戏中目前仍然存在着漏洞。
  • Zephyr是游戏中第一款生命护盾的基础值都有150的战甲。满级的Zephyr是游戏中目前仅有的,护盾和生命能达到450峰值的战甲。
  • Zephyr是游戏中第一款完全依赖于研究的战甲。虽然这可以省去寻找部件和蓝图的麻烦,但是研究需要的大量的Oxium,收集这些材料也会造成不小的负担。
  • 战甲头盔上的活动部分在游戏资料库页面中会不停地晃动(本应为完全静止的),这是由于游戏的漏洞或切换问题导致。
    • 这个问题是由于游戏的实时物理效果在静态展示是仍然处于激活状态导致的。其他具有相同物理特效的物件(如披风)也会出现相同的问题。

编辑版块

TailWindModU15 ZephyrTailWind
能量
25
快捷键
1
舞空术
发出一个能量波,把Zephyr推射到空中,对途经的任何东西造成伤害。
强度75 / 100 / 150 / 250 (弹射伤害)
150 / 175 / 200 / 250 (冲刺伤害)
持续时间5 / 7.5 / 10 / 12.5 米 (弹射高度)
? 秒 (冲刺时间)
? / ? / ? / ? 米/秒 (冲刺速度)
范围3 / 4 / 5 / 7 米 (爆炸半径)
1.5 / 1.6 / 1.8 / 2 米 (打击半径)

  • Zephyr施放能量波将自己弹至空中。如果Zephyr在地面上使用本技能,则她会被向上弹射。弹射时其周围3 / 4 / 5 / 7米内的敌人会受到75 / 100 / 150 / 250x18px Impact冲击伤害,Zephyr会被弹射至5 / 7.5 / 10 / 12.5米高度。
    • 弹射伤害受能力强度影响,并且会随着距离中心点的距离的增大而减小。
    • 伤害不会穿透场景中的障碍物。被击中的敌人会被击倒
    • 弹射能达到的高度受能力持续时间决定。
    • 弹射造成的爆炸范围受能力范围决定。
  • 如果Zephyr在空中使用本技能,她朝向准心所指方向冲刺飞出。空中冲刺中Zephyr的速度会提升至? / ? / ? / ?米/秒并且持续?秒。冲刺过程中处于Zephyr身体周围1.5 / 1.6 / 1.8 / 2米范围内的敌人会受到150 / 175 / 200 / 250x18px Slash伤害。
    • 伤害受能力强度影响。
    • 速度和飞行时间受能力持续时间影响。
    • 打击半径受能力范围影响。
    • 多次使用舞空术可以让Zephyr飞得更远。不过技能一个短时间的冷却,使用技能时需要掌握好间隔。
  • 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可以用本技能来无伤通过激光栅栏
  • Zephyr在技能飞行期间仍然会受到控场效果(如击退和击倒)的影响。
  • 如果在地面上使用舞空术,那么技能不会中断上弹动作。不过如果,在空中使用本技能,那么上弹动作还是会被打断。

  • 从地面上起飞效率不高。建议先跳起,然后在空中将准星对准上方然后再起飞。

最大化是一种配置模式:使用MOD达到某种效果的最大极限值。点击任意最大化形式的链接来了解具体如何达成。

  • 能力持续时间最大化增加弹射高度至32.125米,冲刺时间至?秒,冲刺速度至?米/秒。
    • 降低爆炸半径至2.38米,打击半径至0.68米。
  • 能力效率最大化减少能量消耗至6.25
    • 降低弹射高度至5米,冲刺时间至?秒,冲刺速度至?米/秒。
  • 能力范围最大化增加爆炸半径至16.45米,打击半径至4.7米。
    • 降低弹射和冲刺伤害至100
  • 能力强度最大化增加弹射和冲刺伤害至572.5
    • 增加能量消耗至38.75

  • 在使用技能数秒后,重力对Zephyr的影响会提升至正常水平(该问题已经在社区热点话题中被确定为漏洞)。
  • 有的时候,在单人模式下,任务脱出点附近使用舞空术,会导致Zephyr的身体在脱出动画时仍然处于技能活动时的飞行状态。正常情况下,其身体部位应该处于脱出舱中的指定位置。

DiveBombModU15 ZephyrDiveBomb
能量
25
快捷键
2
俯冲轰炸
Zephyr俯冲到地面上,在着陆的时候造成爆炸。
强度100 / 150 / 200 / 250 (最低伤害)
1 / 2 / 3 / 5 米/秒 (速度)
持续时间N/A
范围4 / 5 / 6 / 7 米

  • 当Zephyr在空中时,她会以1 / 2 / 3 / 5米/秒的初速度撞向地面。与地面撞击时,Zephyr会发出至少造成100 / 150 / 200 / 250x18px Impact伤害且范围为4 / 5 / 6 / 7的冲击波。最终的实际伤害与使用俯冲轰炸时的高度有关:
    • 最终伤害 = 最低伤害 × 0.2 × 高度 (比如,在15米的高度发动满级的俯冲轰炸会造成 0.2 × 15 × 250 = 750点伤害)。
    • 在低于4米的高度下使用本技能只会造成最低伤害。
    • 最低伤害和冲击速度受能力强度影响,冲击波造成的伤害不会随与中心点之间的距离增加而减少。
    • 伤害无视环境内的障碍物,受到伤害的敌人会被击倒
    • 爆炸半径受能力范围影响。
  • 由于发动技能会造成下落速度加快,所以俯冲轰炸会自动触发震地冲击
  • 只有在处于空中时才能使用本技能。

  • 本技能可以和震地冲击MOD形成很好的配合。因为技能带来的下落速度可以增加冲击的伤害和范围。
    • 在满级的舞空术能达到的最高点使用俯冲轰炸,其产生的速度足以造成3x震地冲击基础伤害(如果你利用箱子之类的物体垫高一些高度还可以达到4x的伤害)。仅仅这三样组合起来就能达到250 + 250 × 3.6 + 1200 = 2350的伤害,所需能量仅为25 + 25(舞空术起飞,俯冲轰炸下落然后引发震地冲击。

  • 游戏似乎存在一个漏洞会使得技能无法伤害带直接被撞击或离撞击点距离极近的敌人。(在2014年2月7日的Livestream中开发方承认技能伤害会作用于接触点水平面下方而不是直接作用于水平面。这使得有些敌人会与伤害擦肩而过。)
  • 如果Zephyr在使用技能时离地面过近,那就可能会触发另一个漏洞,该漏洞会使得Zephyr在俯冲过程中仍然保持站立姿势,并且下落到地面的时候不会引发冲击波造成伤害。
  • 在将脱离任务时使用技能,可能会导致Zephyr在整个脱出动画中保持俯冲的姿势。

  1. 重定向 疾風湍流

TornadoModU15 ZephyrTornado
能量
100
快捷键
4
龙卷云风
Zephyr生成许多致命的龙卷风。
强度50 / 75 / 100 / 120 (伤害)
2x (初始伤害倍率)
持续时间10 / 12 / 15 / 20 秒
范围15 / 17 / 20 / 25 米

  • Zephyr在15 / 17 / 20 / 25米范围内制造出最多2 / 2 / 3 / 4个龙卷风。这些龙卷风会卷起接触到的敌人并且每秒造成50 / 75 / 100 / 120Magnetic b Magnetic伤害。龙卷风会持续存在10 / 12 / 15 / 20秒。伤害次数约为1秒4次。当龙卷风形成时,它的第一次伤害有200%的倍率。
    • 每秒造成的伤害和初始伤害倍率受能力强度影响,并且这些伤害会者目标距离的增大而减小。
    • 每次伤害都有一定概率造成异常状态。受到影响的单位的护盾会在4秒内被削减掉75%。
    • 被卷起的敌人无法进行任何动作。它们不断回旋上升,直至到达龙卷风顶部然后被抛出。如果龙卷风顶部有障碍物,如天花板,那么龙卷风内的敌人就会一直被困在里面直至龙卷风消失。
    • 龙卷风不会受场景地形限制。
    • 持续时间受能力持续时间影响。
    • 龙卷风的出现范围受能力范围影响。
    • 生成的龙卷风的数量受范围内的敌人数量影响(举例来说,如果Zephyr周围没有任何敌人那么技能只会召唤出一个龙卷风)。
    • 龙卷风一般会出现在敌人身边,并且会自动朝敌人所在位置移动。
  • 每个龙卷风可以通过吸收元素伤害来改变其自身输出的伤害。
    • 龙卷风的伤害类型可以被多种因素影响,包括Tenno和敌人的武器和技能(比如,用未装备任何MOD的暗影长剑攻击龙卷风,可以把龙卷风的伤害变为Radiation b Radiation;一个在龙卷风附近爆炸的爆炸奔跑者可以将龙卷风的属性改变为Blast b Blast
    • 龙卷风的伤害类型可以被多次改变。不过,这种改变有一定的优先等级:Corrosive b Corrosive, Viral b Viral, Magnetic b Magnetic, Gas b Gas, Radiation b Radiation, Blast b Blast, Toxin b Toxin, Electricity b Electricity, Heat b Heat, and Cold b Cold (优先度从高到低排列)。
    • 龙卷风的属性不会被比当前属性优先度低的元素改变(比如,将龙卷风的属性由默认的Magnetic b Magnetic改为Corrosive b Corrosive,可以防止其再次变为其他属性,因为Corrosive b Corrosive的优先度是最高的)。
    • 这个排序不会影响到龙卷风的默认Magnetic b Magnetic属性的改变。第一次属性改变时,龙卷风可以变为任何指定的属性(比如,第一次用Toxin b Toxin武器攻击龙卷风可以将龙卷风的属性变为Toxin b Toxin;不过,如果第一次用Magnetic b Magnetic武器攻击龙卷风,然后再用Toxin b Toxin武器攻击龙卷风,则不会改变龙卷风的属性)。
    • 如果一次攻击中包含了多个元素,那么龙卷风会变为这些元素中优先度最高的那个元素(比如,用一把能造成100点Viral b Viral伤害和500点Radiation b Radiation伤害的武器攻击龙卷风,则龙卷风会变为Viral b Viral属性)。
    • 如果分别使用两个基础元素对龙卷风进行攻击,龙卷风不会变为对应的组合元素(比如,龙卷风不会因为先后受到Cold b ColdHeat b Heat伤害而变为Blast b Blast属性)。
  • 龙卷风的外观会因为其元素性质而改变。
  • 无法在技能活动期间重复使用。

  • 因为技能的proc触发率较高,本技能可以作为给大批敌人附加异常状态的手段。
    • 病毒状态可以无视敌人等级直接削减掉50%的生命值。
  • 召唤出的4个龙卷风可以分别有其自己的属性。
  • 如果上方没有障碍物阻拦,龙卷风会将困在里面的敌人在一段时间后朝随机方向射出。
    • 过早的将敌人抛出会降低本技能的控场和伤害能力。所以在相对狭小的地方(天花板与地板之间的距离较近),本技能能发挥更大作用。

  • 某些情况下,游戏中的一个漏洞会导致你在周围没有敌人时无法使用技能。
  • 如果队伍中有另一名Zephyr正在使用本技能,则你召唤出的龙卷风的持续时间会和她的龙卷风同步。不过这并不会影响技能的使用。
  • 由于一个在更新13中引入的漏洞,本技能的计时器会在角色掉入深渊后重置,此时你可以再次使用技能,不过之前使用的龙卷风并不会因此消失。这会导致场上只有一个Zephyr但有多于4个龙卷风的情况出现。
  • 当玩家不是主机时,多个漏洞同时发作可能会导致本技能完全无法使用。

强度MOD

IntensifyModU145

持久MOD

ContinuityModU145

范围MOD

StretchModU145

ZephyrTailWind ZephyrTailWind ZephyrTailWind
ZephyrDiveBomb ZephyrDiveBomb
ZephyrTurbulence ZephyrTurbulence
ZephyrTornado ZephyrTornado ZephyrTornado

编辑版块

Zephyr是一个多功能的高机动性warframe。

她是唯一一个可以抵抗引力作用的warframe,这使得她可以跳得更高下落得更慢,在空中的控制力更强。再加上她出众的速度让她可以非常充分的利用周围的环境。合理利用她的能力可以在地图中找到一条捷径或者略过繁琐的跑墙。或许更有用的是她可以达到更高的制高点来为她的同伴tenno提供掩护火力或者保护目标不受伤害。

当Zephyr在垂直方向的机动没有受到限制的时候可以发挥的更为出色。Zephyr的长处在于她的空中优势。当她处在高度不受限的开阔战场上时她的表现足可以让你眼前一亮。派遣她去参加拦截任务的时候效果会非常理想。当团队不得不分散行动来控制各个情报点的时候,她可以以更快的速度从一个情报点支援到另一个来防守或占领它们,必要的时候可以及时的救助起倒下的战友。在地面上,她的技能可以使她避开敌人的弹道或者在敌人可以碰到她之前就击倒他们。

尽管Zephyr的护甲较低,但是护盾和生命值都高于他人,所以Zephyr的抗打击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弹道偏转生命力活力这三张MOD的组合使用对Zephyr有更明显的效果。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