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编辑版块
TeslaModU15 VaubanZap
能量
25
快捷键
1
特斯拉手榴弹
投掷一颗带电手榴弹,扫射范围内所有敌人。
强度80 / 100 / 120 / 150 (电弧伤害)
15 (接触伤害)
持续时间40 秒 (持续时间)
5 / 6 / 7 / 10 (发)
范围7 / 8 / 10 / 12 米

  • Vauban投掷出能放电的手雷。手雷能附着于任何表面。如果手雷直接砸到敌人,它就会直接造成15Blast b Blast伤害。丢出去的手雷会对其周围7 / 8 / 10 / 12米内的敌方单位不断进行放电攻击。一个手雷的能进行5 / 6 / 7 / 10次放电,每次能造成80 / 100 / 120 / 150Electricity b Electricity伤害。放电的频率为每三秒一次。每个手雷的持续存在时间为40秒。当手雷放电时,其持续时间的计数会暂停0.75秒。
    • 电弧伤害和接触伤害受能力强度影响,并且接触伤害会受击中的身体部位不同而变化。
    • 电弧伤害有低概率触发异常状态。电击异常让目标向周围单位放出电击攻击,伤害为50%的初始伤害,同时目标会受到短暂眩晕。
    • 关于接触伤害的更多情报,可以参考这篇博客和其后续研究
    • 每个手雷总共可以造成400 / 600 / 840 / 1500点伤害。将手雷直接丢在敌人身上基本上就能造成以上伤害。
    • 手雷的放电次数受能力持续时间影响,手雷持续时间则不受其影响。
    • 单个手雷在同一时间只能对单一目标发动攻击,每次攻击消耗一次放电次数。
    • 攻击范围受能力范围影响。
    • 手雷只能在没有障碍物阻挡的情况下攻击范围内目标。
  • 手雷不会攻击Stalker
  • 本技能可以在不中断其他动作(如上弹动作)的情况下使用。
  • 可以重复多次使用。

TeslaLink
主条目: 特斯拉陷阱

特斯拉陷阱Vauban特斯拉手榴弹技能的战甲强化MOD,它可以使丢出去的手雷两两之间形成能量链接,并且对接触到这些链接的敌人造成x18px Slash伤害。

详细信息编辑

等级 伤害 消耗 战力
0 100% 6 C5
1 150% 7 C5
2 200% 8 C8
3 250% 9 C10

  • 在友军(人质、战甲和守护)身上放置手雷可以为其制造一定程度的近战保护措施。
  • 将多个手雷置于同一位置可以使手雷的攻击时机相对集中。将手雷排成一线可以使经过的敌人受到持续的伤害。
  • 将手雷放置与旋转的物体上可以,让其不断“环绕飞行”,并攻击进入其射程的敌人。这种方法可以变相地增加手雷的射程。
  • 技能对Corpus单位伤害较高。对于其他派系能造成中等程度的伤害。
    • 电击伤害对护盾有加成,并且对恐鸟类型的敌人有额外伤害加成。
    • Grineer护甲会降低技能带来的伤害。

最大化是一种配置模式:使用MOD达到某种效果的最大极限值。点击任意最大化形式的链接来了解具体如何达成。

BounceModU15 VaubanBounce
能量
50
快捷键
2
弹跳平台
一个可贴附在任何表面的弹跳平台,可作用在敌人、队友或作为辅助个人移动只用。
强度? / ? / ? / 175 (弹射伤害)
15 (接触伤害)
1 / 2 / 3 / 4 (使用次数)
持续时间
范围N/A

  • Vauban设置一个弹跳平台,平台可以出现在任何表面上。当丢出去的球与敌人接触时,它会对敌人造成15Blast b Blast伤害。友军和敌军单位踏上平台时,都会被弹射至空中,敌人则会受到额外? / ? / ? / 175x18px Impact伤害并100%触发Magnetic b Magnetic异常。单个平台最多能被使用1 / 2 / 3 / 4次,每次使用间隔为3秒。
    • 弹射伤害和接触伤害受能力强度影响,并且接触伤害会随击中敌人身体部位不同而变化。
    • Magnetic b Magnetic异常会将目标护盾减少75%并持续4秒。
    • 如果敌人因弹射伤害死亡,则该次并不会算入平台的使用次数里。
    • 关于接触伤害的更多情报,可以参考这篇博客和其后续研究
    • 平台的弹射方向是垂直于其所在表面的(如果将平台置于天花板上,则它就会向下进行弹射)。
    • 处于地面上的平台能将目标弹射至约4被正常跳跃的高度。
    • 被弹射的敌人同时会被击倒
  • 可以在不打断许多动作的情况下使用本技能,包括上弹动作。
  • 可以被多次重复使用。

  • 可以用来将敌人丢入深渊或场景外区域(效果不确定)。
  • 可以把平台卡在敌人身上。不过平台的行为可能会变得古怪,比如平台的弹跳点会停留于半空,或根本看不到平台。

  • 目前,在虚空防御任务中对防御目标(竖立的双冷冻舱)上放置弹跳平台会导致,其在弹跳平台激活时旋转。这种现象最终可能导致冷冻舱移动至远离其原始位置的敌方,并且在原始位置上会留下一个隐形实体。

BastilleModU15 VaubanLevTrap
能量
75
快捷键
3
力场牢狱
创造一个由能量所构成的力场,使所有呆在里面的敌人悬空并且无法动作。
强度6 / 8 / 10 / 12 (影响的敌人)
15 (接触伤害)
持续时间8 / 10 / 12 / 15 秒
范围5 / 7 / 8 / 10 米

  • Vauban丢出一个能制造出束缚能量场的装置。如果装置和敌人直接发生接触则会造成15Blast b Blast伤害。当装置被丢出后,它就会生成一个半径为5 / 7 / 8 / 10米的力场。力场中的或是之后进入力场的敌人会被悬挂至空中无法行动,该效果持续8 / 10 / 12 / 15秒。一个力场最对可以挂起6 / 8 / 10 / 12个敌人。
    • 力场能困住的敌人数量受和装置接触伤害受能力强度影响,且接触伤害会随着击中敌人身体部位的不同而变化。
    • 关于接触伤害的更多情报,可以参考这篇博客和其后续研究
    • 技能效果持续时间受能力持续时间影响。
    • 力场半径受能力范围影响。
    • 被丢出的装置在接触到任意表面时会弹起并悬停于距离表面约1米上空,之后它就会展开力场。力场的始终是处于直立状态的,与接触表面的方向无关。
    • 尚未与玩家遭遇就被技能影响而悬挂起来的敌人仍然会处于未警觉状态。这些使用近战攻击这些敌人可以享受偷袭伤害倍率
  • 技能不会影响大多数头目护盾鱼鹰滚子。可以被技能影响的头目有JackalNef Anyo中士Vay Hek议员Sargas Ruk将军Kela De Thaym(她仍然可以使用武器和技能)。
  • 本技能对Grustrag三霸有效。
  • 可以在不中断许多动作的情况下使用本技能,包括上弹动作。
  • 可以被多次重复使用。

RepellingBastille
主条目: 力场牢狱

驱逐力场是针对Vauban力场牢狱技能的战甲强化MOD。当力场所能容纳的敌人达到上限时,该MOD可以赋予力场击退新进入的敌人的能力。

详细信息编辑

等级 击退概率 消耗 战力
0 50% 6 C5
1 65% 7 C5
2 80% 8 C8
3 100% 9 C10

  • 当在狭窄的通道或关口使用本技能时,被悬挂起的敌人会阻碍其身后敌人的行进路线,这间接消除了技能的所能困住的人数上限。
  • 力场会在Vauban丢出的球击中的位置生成,由于球的飞行轨迹受重力影响,所以想要精确定位的话需要预先考虑这一点。

  • 能力持续时间最大化增加持续时间至38.55秒。
    • 降低力场半径至3.4米。
  • 能力效率最大化减少能量消耗至18.75
    • 减少持续时间至6秒。
  • 能力范围最大化增加力场半径至23.5米。
    • 降低力场能困住的敌人人数上限至4,接触伤害至6
  • 能力强度最大化增加力场能困住的敌人人数上限至34,接触伤害至42.6.
    • 增加能量消耗至116.25
    • 减少持续时间至10.875秒。

VortexModU15 VaubanVortex
能量
100
快捷键
4
旋涡
创造一个大规模旋转的能量,猛烈牵引附近敌人,粉碎它们的原子成微小物质。
强度50 (伤害)
2x (初始伤害倍率)
15 (接触伤害)
持续时间6 / 8 / 10 / 12 秒
范围8.5 米

  • Vauban放出一个能制造出强大吸力的装置。被丢出的装置如果直接击中敌人,则敌人会受到15Blast b Blast伤害。处于装置周围8.5内的敌人会被强行吸引,效果持续6 / 8 / 10 / 12秒。每个被吸引的敌人每秒会受到50Magnetic b Magnetic伤害,每秒会造成4次伤害。当装置刚启动的时候,第一次伤害会有200%的倍率。
    • 初始伤害倍率和接触伤害受能力强度影响,并且接触伤害会因击中敌人的身体部位不同而变化。
    • 每次伤害都有一定的异常状态触发几率。受到异常状态的敌人的护盾会削弱75%,效果持续4秒。
    • 被吸引的敌人无法行动,并且伤害会随敌人离中心点距离的增加而减少。
    • 能力强度会影响到每次伤害。不过伤害的频率会为了维持技能每秒的伤害输出而变动。
    • 关于接触伤害的更多情报,可以参考这篇博客和其后续研究
    • 技能持续时间受能力持续时间影响。
    • 吸引范围受能力范围影响。
    • 吸引半径的计算估计是要将增加的范围乘以0.5后再算入范围基础值 (比如,+60%的能力范围,旋涡最终的吸引半径为8.5 × (1 + 0.6 × 0.5) = 11.05米)。该理论有待进一步验证。
    • 装置会在其接触的表面上空1米处展开旋涡。
  • 旋涡不会影响多数头目
  • 死尸也会被吸引,最终其掉落物会留在中心点上。
  • 在中心点停留时间过长的敌人会发生内爆。内爆的敌人不会产生任何掉落或经验。
  • 可以在不中断很多动作的情况下使用本技能,包括上弹动作。
  • 可以被多次重复使用。

  • 可以用本技能来集中旋涡附近的掉落物。
  • 旋涡会出现在Vauban扔出的球击中的地方,所以你可以藉此控制旋涡出现的距离位置。
  • 许多被吸到旋涡中心的敌人都是出于倒伏状态的。此时对其使用近战攻击可以触发地面终结攻击。并且通常一次攻击能同时击中多个敌人。

  • 旋涡生成的时候会对周围玩家角色产生拉力,该拉力持续不到一秒。在旋涡附近的玩家使用滑行攻击得到的速度增益会减少。
  • 有时旋涡会一直拉扯玩家角色。
  • 对漩涡中心使用飞踢会让玩家角色急剧上升。
  • Excalibur的顯赫刀劍會斬不到旋渦中的敌人

强度MOD

IntensifyModU145

持久MOD

ContinuityModU145

范围MOD

StretchModU145

VaubanZap VaubanZap VaubanZap
VaubanBounce
VaubanLevTrap VaubanLevTrap VaubanLevTrap
VaubanVortex VaubanVortex VaubanVortex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