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编辑版块
WellOfLifeModU14.jpeg TrinityWellOfLife.png
能量
25
快捷键
1
生命之井
在敌人身上召唤生命之井。友军会在攻击敌人的同时获得生命。
强度30% / 35% / 40% / 45% (生命偷取)
150 / 250 / 350 / 400 (最大生命)
持续时间7 / 9 / 10 / 12 秒
范围100 米

  • Trinity锁定100米范围内的一个目标,在其身上召唤生命之井。友军对该目标造成伤害可以获得生命值。目标受到的伤害的30% / 35% / 40% / 45%会转化为生命值用于回复攻击者的生命。生命回复的上限为150 / 250 / 350 / 400。技能效果持续7 / 9 / 10 / 12秒。
    • 生命偷取比例和回复上限受能力强度影响。
    • 技能效果持续时间受能力持续时间影响。
    • 被选中的目标会失去战斗能力并被悬挂于空中。技能作用期间,目标的生命值会被完全恢复并且扩充至原来的10倍。而目标的护盾则不会回复或扩充。如果目标在技能结束前没有被杀死,它的生命值会返回至先前的状态,其在受到生命之井技能影响之前所受到的伤害会被保留下来。
    • 如果吸取的生命在技能结束前已达到上限,则技能效果会自动消失。
    • 施放距离受能力范围影响。
  • 技能带来的回复效果对Trinity, Tenno同伴都有效。
  • 被标记的单位会闪耀着特有的亮绿色光芒。
  • 施放动作耗时1秒。
  • 技能活动期间无法被重复施放。

  • 建议对生命值低下/容易被杀死的敌人使用本技能。因为这样一来,技能所扩充的生命值可以保证一定的生命回复量,同时你也不用花时间等待技能自动消除。

最大化是一种配置模式:使用MOD达到某种效果的最大极限值。点击任意最大化形式的链接来了解具体如何达成。

  • 如果对将要发动震地攻击的震荡恐鸟使用本技能,则其仍然会发动冲击波,不过发动的同时它也会被悬置于空中。
  • 在Corpus的场景中,如果玩家锁定了某个处于有效范围外的目标,则最近的炮塔(也有可能是摄像头)会被作为技能发动对象。

EnergyVampireModU15.jpeg TrinityEnergyVampire.png
能量
50
快捷键
2
能量吸取
友方将在伤害被能力吸取标记的敌人同时获得能量。
强度10 / 15 / 20 / 25 (回复的能量)
6.25% (伤害比率)
持续时间5 / 6 / 7 / 9 秒
范围100 米 (施放距离)
15 / 17 / 20 / 25 米 (脉冲波半径)

  • Trinity锁定100米范围内的一个目标,并让它在5 / 6 / 7 / 9秒内释放出4次能量脉冲波。每个脉冲波会回复15 / 17 / 20 / 25米范围内的所有Tenno10 / 15 / 20 / 25点能量,同时会对目标造成终结伤害,伤害的量为目标余下生命值的6.25%
    • 回复的能量和伤害百分比受能力强度影响。本技能伤害无视护甲和护盾。
    • 伤害是以目标的剩余生命值或最大生命值的四分之一为基础进行计算的,具体计算时会以两个数值中较大的那个作为基础值进行计算。每次脉冲最少可以造成5终结伤害。
    • 效果持续时间受能力持续时间影响。
    • 每到持续时间四分之一的节点,脉冲就会被释放出来,并且第一次脉冲在使用技能的同时就会释放出来。因此,最后的一次脉冲并不是在技能结束时释放,而是在离结束时间还有四分之一的持续时间时释放出来的。
    • 如果目标在技能效果期间死亡,则所有尚未释放出的能量会立即一起被释放出来(例如,如果能量吸取技能原本是要在9秒内释放100点能量,而目标在离技能结束还有6秒时就被杀死,则最终释放的脉冲波会补充100 x (6 / 9) = 66.67点能量)。
    • 目标在技能发动期间都会处于眩晕状态。然而,滚子Corpus鱼鹰不会被眩晕。眩晕状态会被其他控场效果覆盖,如Mag吸引带来的击倒效果。同时目标只有在脉冲释放的时候会处于眩晕状态,其他时间里它可以自由移动和攻击。
    • 施放范围和脉冲波半径受能力范围影响。
  • 能量吸取不能对无法造成伤害的单位使用,特别是对于一些有无敌阶段的头目。
  • 音波冲击, 吸收和平使者技能发动中时,发动技能的角色无法藉由本技能补充能量。
  • 粘子使用本技能时,其不会被技能造成的伤害所破坏,且技能可以不断地被重复使用。当它附着到玩家身上时这种情况就会消失。
  • 被技能作用的目标会发出一种特有的亮蓝色的光。
  • 施放时间约为0.5秒。
  • 队伍中的多名Trinity无法对同一目标同时使用本技能。
  • 技能活动期间无法被重复使用。

  • 降低技能的持续时间可以让能量脉冲以更高的频率释放出来。在装备满级的瞬时坚毅飞驰的专业的情况下,能量吸取只需1.125秒就能释放出所有的能量。
  • 因为能量吸收的脉冲每次造成的伤害是按目标生命的百分比来计算的,处于生命之井技能影响下的单位会被处以更多的伤害(因为其生命最大值被扩充了10倍)。即使在生命之井效果消失后,削减的伤害仍然会以技能有效时的最大生命值来计算。利用这点可以让余下的脉冲造成极大的伤害。

  • 能力持续时间最大化增加持续时间至25.38秒。
    • 减少施放范围至34米,脉冲波范围至8.5米。
  • 能力效率最大化减少能量消耗至12.5
    • 减少持续时间至3.6秒。
  • 能力范围最大化增加施放距离至235米,脉冲波半径为58.75米。
    • 减少每次脉冲补充的能量至10点,伤害百分比为2.5%
  • 能力强度最大化增加每次脉冲波补充的能量至57.25,伤害百分比为14.3125%
    • 增加能量消耗至77.5

  • 如果对一个即将发动震地攻击的震荡恐鸟使用本技能,则它仍然会发动震地攻击,并且不会被眩晕。

LinkModU14.jpeg TrinityLink.png
能量
75
快捷键
3
链接
链接激活时,一切受到的伤害将转移给身边的一个敌人。
强度50% / 60% / 70% / 75% (伤害减免)
1 / 2 / 2 / 3 (受影响的敌人)
持续时间6 / 8 / 10 / 12 秒
范围12 / 14 / 17 / 20 米

  • Trinity在6 / 8 / 10 / 12秒内与周围敌人产生链接,减免50% / 60% / 70% / 75%的伤害,同时将这些伤害引导至那些与她链接的敌人身上。Trinity将伤害和异常状态都转移至12 / 14 / 17 / 20米内的1 / 2 / 2 / 3个敌人身上。
    • 伤害减免和链接的敌人数量不受能力强度影响。
    • 转移的伤害为原有伤害,可以视作那些伤害直接施加于转移到的目标身上。由己方火力造成的伤害也适用与上述规则,使用诸如潘塔等武器进行自伤可以看做直接打到被链接的对象身上。
    • 伤害减免和异常状态(包括击倒和击退)转移只有在Trinity与至少一名敌人存在链接状态时才有效。举例来说,如果Trinity经过一道激光栅栏,她只有在与周围一名或多名敌人发生链接的情况下才会减免伤害并不会被击倒,否则她仍然会受到全部伤害并且被击倒。
    • 异常状态免疫不包括卓越者的能量吸收或是呕心爬行者的定身攻击。远古干扰者造成的磁力异常是可以被抵御的,不过它们每次攻击吸取的能量却是无法防御的,因为这是其光环带来的效果。
    • 持续时间受能力持续时间影响。
    • 链接范围受能力范围影响。
  • 如果Trinity在技能激活期间陷入濒死状态,则她不会与周围敌人产生链接。
  • 来自友军的火力不会被反弹。
  • 技能对Stalker无效
  • Trinity和被链接的敌人会闪烁着光芒,光线的颜色由Trinity的能量颜色而定。
  • 施放动作耗时约0.6秒。
  • 无法在技能处于活动状态时重复被使用。

  • 当本技能和祝福技能都处于激活状态时,使用诸如Castanas, Ogris, 潘塔Stug等武器进行自我伤害可以迅速清理房间内的敌人且无需进行瞄准。不过,使用此方法是需要小心伤害的量,因为即使技能可以带来大量的伤害减免,这些武器造成的伤害仍然可以导致角色死亡。
    • 由于本技能可以转移异常状态,所以当你在技能发动时受到电击异常后,被链接的敌人就会被附加异常。而且电击异常具有链式反应的特性,最终可以导致大批敌人受到大量伤害。详见异常状态电击伤害
    • 利用这个策略你一次最多只能杀死3个敌人,所以推荐使用CastanasStug。因为它们的攻击速度相对较快。
    • 心智偏狭过度延展这两张MOD可以对这个技巧有非常好的效果,因为它们可以为链接和祝福提升能力持续时间,并且为链接提升能力范围。Trinity自带的两个x20px极性槽也正好符合以上两张MOD的极性。
  • 链接可以作用于处于障碍物或墙壁后的敌人。利用这点可以一定程度上对敌方位置进行预判。

BlessingModU15.jpeg TrinityBlessing.png
能量
100
快捷键
4
祝福
恢复所有盟友的生命值与护盾,同时为全队提供一定程度的伤害免疫。治愈越多,免疫越多。
强度40% / 50% / 75% / 80% (护盾/生命回复)
持续时间3 / 5 / 7 / 10 秒
范围

  • Trinity回复全体队友40% / 50% / 75% / 80%的生命和护盾,无论其距离远近。并且之后的3 / 5 / 7 / 10秒内所有队友都会得到伤害抵抗加成。
    • 生命/护盾回复量受能力强度影响。
    • 伤害抗性持续时间受能力持续时间影响。
    • 伤害抗性是基于队伍中现有生命值比率最低的成员(包括同伴)的生命比率值来计算的。如果队伍中有成员损失了90%的生命值并且没有其他成员损失的生命值比率高于该成员,则祝福带来的伤害抗性为90%(但是实际回复的生命值可能会低于这个比例)。
    • 祝福的伤害抗性会和链接的伤害抗性合并(例如,来自链接的75%的伤害抗性和来自祝福的50%的伤害抗性组合后会有1 - (1 - 0.75) x (1 - 0.5) = 87.5%的伤害抗性。该抗性会一直保持直至其中一个技能失效)。
    • 具体的伤害抗性会在技能释放后在游戏界面上短暂显示。
  • 技能效果可以附加于Trinity,Tenno及其同伴.
  • 祝福没有异常状态免疫效果。诸如击倒和击退等异常仍然会影响玩家角色。
  • 即使Trinity在施展技能的过程中被击杀,进入濒死状态,伤害抗性仍然会附加于全队身上。队伍成员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较为安全地实施救援。濒死状态下的Trinity身上仍然会有伤害减免效果。
  • 技能带来的伤害抗性不会抵抗噩梦模式中的吸血挑战效果。但是技能仍然可以用于恢复由于挑战效果带来的生命损失。
  • 生存任务中,如果氧气耗尽,队伍成员的生命和护盾就会不停地减少,此时使用祝福技能可以立即回复生命损耗并且附加伤害抗性。但是这并不会阻止生命和护盾的急速减少,并且最终还是会使得Trinity及其队友被削减至只剩5点生命值。如果某一成员的护盾已经被消耗殆尽,则其无法通过本技能回复(类似于噩梦模式下的无护盾挑战)。
  • 在对抗Grustrag三霸时,本技能有效。
  • 本技能无法用于回复和制造额外护盾
  • 本技能不会影响救援任务中的人质和防御任务中的防御目标。
  • 当技能活动期间,受到影响的单位身上会有类似电流一样的能量四处流动,该能量的颜色与Trinity的能量颜色一致。
  • 可以在空中使用本技能。
  • 技能施放动作耗时0.5秒。
  • 可以在技能处于活动的状态下再次使用。上个技能的伤害抗性会被本次技能覆盖。

  • 能对自身造成伤害的武器,如Angstrum,可以用来调整Trinity的当前生命值。合理利用这个方法可以使Trinity生命达到最低值,从而最大化伤害抗性(使用得当可以达到约99%的抗性)。
    • 小心虚能兵!如果Trinity被驱散将导致全队的伤害免疫BUFF消失。而队友进入虚能罩仍然拥有伤害免疫BUFF。
    • 随机应变可以用来防止过度自伤导致角色进入濒死状态。
    • Radiation b.png Radiation伤害类型比较适合这个技巧。因为玩家无法对自身造成辐射异常,所以使用这种伤害只会单纯的造成伤害而不会附加其异常状态。使用其他伤害类型可能会使角色附上不必要的异常状态。
    • 不推荐在此技巧中使用Castanas。因为该武器会附加Electricity b.png Electric异常,降低了该技巧的效率。

强度MOD

IntensifyModU145.png

持久MOD

ContinuityModU145.png

范围MOD

StretchModU145.png

TrinityWellOfLife.png TrinityWellOfLife.png TrinityWellOfLife.png
TrinityEnergyVampire.png TrinityEnergyVampire.png TrinityEnergyVampire.png
TrinityLink.png TrinityLink.png
TrinityBlessing.png TrinityBlessing.png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