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编辑版块
MindControlModU14.jpeg Nyx Mind Control2.png
能量
25
快捷键
1
精神控制
Nyx侵入一个目标的心灵,迷惑敌人并驱使他们为Tenno而战。
强度N/A
持续时间15 / 20 / 25 / 30 秒
范围20 / 40 / 50 / 60 米

  • Nyx对20 / 40 / 50 / 60米范围内的一名敌人的精神进行完全控制,迫使其为己方战斗15 / 20 / 25 / 30秒。
    • 效果持续时间受能力持续时间影响。
    • 施放范围受能力范围影响。
    • 目标遭受到技能影响后会先眩晕一会儿。
    • 被控制的单位会免疫来自友军(你和你的队友)的伤害。此设计是于更新15.2中引入的。在被控制期间,单位受到的来自友军的伤害会被累加起来,并于技能效果消失时附加到该单位身上。使用近战攻击受到精神控制的单位会有偷袭伤害加成
      • 被控制的单位不会受到来自我方的暴击伤害,并且似乎其受到的伤害有一定数量上限。举例来说,有时你认为对某个控制的单位已经输出了足以致命的伤害量,但最后该单位只是受到了一部分伤害。这种现象在高等级单位身上更为常见。
    • 同一时间只能控制一个单位。
  • 被控制的单位会使用其自带的能力协助Tenno或影响敌人(即其原来的战友)。举例来说:
    • 地雷鱼鹰投放的地雷(包括其受到控制前投放的)不会对Nyx及其队友造成伤害,但对鱼鹰原先的盟友们造成伤害。
    • 监控摄像头会无视任何状况,并且不会进入警戒状态。炮塔的行为则相对比较难掌控(被控制的炮塔会为Nyx而战,不过它需要先被摄像头激活;换言之,如果控制炮塔的摄像头被摧毁或没有进入警戒状态,则炮塔也不会被激活)。
    • 护盾鱼鹰会用它产生的护盾来保护玩家团队和防御目标。不过由于其本身相当脆弱,很容易就被破坏了。护盾鱼鹰能提供200点额外护盾值,且该护盾会在进入鱼鹰周围一定范围后瞬间加满。
    • 病变虫母, 爪喀驯兽师, 和追踪者会召唤其帮手为Tenno战斗。
      • 这些被召唤出来的单位会在地图上被标记出来,并且会一直战斗直至死亡。而藉由亡者幽影的幽影所召唤出的单位则会在幽影死亡时消失。
      • 不过熔岩恐鸟召唤出的无人机不会为我方作战。这点还是比较奇怪的。
    • 被控制的Infested远古单位(除了Sanguine远古单位,因为它们没有被动增益光环)会使用其自带的被动增益光环来协助附近的Tenno:
      • 治愈者可以带来大量的伤害抗性,并且免疫击倒和打断效果。
      • 远古干扰者则可以提升电磁伤害抗性,并且可能会对敌方能力产生一些抵抗效果。
      • 远古剧毒者则会提升毒素抗性。
  • 更新15.3.0以前,如果捕获目标被精神控制了,他就不再会逃离Nyx和她的队友。这可以使抓捕行动异常的方便。但自从那次更新以后,捕获目标就不再受本技能影响了。
  • 精神控制不会对头目起作用。不过,技能仍然可以带来的短暂的硬直。
    • 上述情况在集团刺客和山猫炮塔身上同样适用。
  • 如果Nyx掉入落穴深渊则会终止控制效果。
  • 精神控制的效果会覆盖混乱的效果,并且不会被混乱的效果所覆盖。简单的说就是,精神控制的效果的优先级要大于混乱。
  • 有时,被精神控制的单位的护甲会消失(本应是黄色的生命指示条变成了红色)。不过这只是表面现象,实际上该单位的护甲仍然会被正常计算入伤害公式中。
  • 卓越者单位的特殊效果在被控制后会为我方服务。比如,火焰冲击波会攻击敌方但对我方无害;Arctic卓越者则会减慢周围敌人速度,并且施放类似于冰雪护罩的屏障来保护周围的单位。
  • 当使用精神控制技能时,一道能量射线会连接Nyx和她的目标。被控制的单位会被标记上Lotus的标识。
  • 在技能激活期间无法重复使用。只有在目标死亡或技能终止的情况下才能再次使用。更新15.5.5后,精神控制技能可以手动被终止。
  • 返老还童光环MOD可以治疗被控制的敌人的生命。如果精神控制的技能持续的足够长或光环的效果很强,甚至可以做到完全治愈被控制的单位。

MindFreakModU15.png
主条目: 精神狂怒

精神狂怒是一款为Nyx精神控制提供增益效果的战甲强化MOD。它可以让被技能控制下的敌人造成更多伤害。

详细信息编辑

等级 伤害增益 消耗 战力
0 200% 6 C5
1 300% 7 C5
2 400% 8 C8
3 500% 9 C10

  • 精神控制可以做到同时消除重型单位,如重型机枪手Corpus技师,的威胁并转化其力量为己所用。
  • 吸血卓越者是一个非常好的控制对象,因为他们通常能输出大量伤害,同时自身的生存能力也很强。

最大化是一种配置模式:使用MOD达到某种效果的最大极限值。点击任意最大化形式的链接来了解具体如何达成。

  • 目前,不是主机的玩家可能会在控制对象被杀死时触发一个漏洞。正常情况下该单位死亡后技能的计时就会终止。然而如果漏洞出现了,则该单位只会在当前玩家的游戏中死亡,而在主机和其他玩家的游戏中该单位依然存活。当前玩家仍然能够听见该单位发出的声效但就是看不见东西。玩家只有等待技能计时自然终止才能消除这个状况。
  • 被控制的单位仍然会去占领拦截任务中的目标点,不过它们的占领是算作敌方的。
  • 进入虚能船员护罩中的被控制的单位和Nyx本体都不会受护罩影响而中断技能。
  • 如果一个痈裂者被控制了,并且在技能持续期间受到了大量伤害,那么在技能结束时它有可能会生成大量的Infested孵化巢,可能造成客户机崩溃。
  • 被控制的异融焦油恐鸟的攻击仍然会伤害到Nyx及其队友。

PsychicBoltsModU15.jpeg Nyx Psychic Bolts2.png
能量
50
快捷键
2
通灵螺栓
Nyx发射一群通灵螺栓并使用精神力量来控制,它们自动寻找并攻击目标附近的敌人。
强度60 / 120 / 180 / 200 (初始伤害)
? / ? / ? / 15 (范围伤害)
3 / 4 / 5 / 6 (飞弹数量)
持续时间N/A
范围60 米 (索敌范围)

  • Nyx发射3 / 4 / 5 / 6个能自行索敌的灵能飞弹,每个飞弹造成60 / 120 / 180 / 200x18px Slash伤害,并有10%的几率触发? / ? / ? / 15Radiation b.png Radiation异常伤害,而范围效果则有50%的异常触发几率。
    • 伤害受能力强度影响,并且如果飞弹击中敌人要害部位,则会享受相应的伤害加成。
    • 每个飞弹都有比较低的出血异常触发几率。出血一共会在6秒内造成7次初始伤害35%的伤害。该伤害会无视单位护盾和护甲。
    • 如果飞弹击中敌人头部(弱点)并触发出血异常,则出血伤害期间内的单次伤害会增加至70%的初始伤害。
    • 飞弹不会被环境中的障碍物阻挡。
    • 飞弹定位敌人时需要敌人在Nyx的视野内(飞弹不会选取Nyx视野外的敌人作为目标)。
  • 被锁定的敌人会在短时间内释放出能量波以供玩家识别,同时还会有对应的音效。
  • 可以在不中断许多动作的情况下使用,包括上弹动作。

PacifyingBolts.png
主条目: 抚慰之风

抚慰之风Nyx战甲强化MOD,它能让通灵螺栓拥有击晕敌人的效果。

详细信息编辑

等级 效果 消耗 战力
0 4秒 6 C5
1 6秒 7 C5
2 8秒 8 C8
3 10秒 9 C10

.

ChaosModU15.jpeg Nyx Chaos.png
能量
75
快捷键
3
混乱
Nyx以强大的心灵冲击引起战场上的群体性歇斯底里,所有敌人因混乱而随机攻击。
强度N/A
持续时间10 / 15 / 20 / 25 秒
范围15 / 20 / 22 / 25 米

  • Nyx让15 / 20 / 22 / 25米内的敌人认为其友军的身份是Tenno。效果持续10 / 15 / 20 / 25秒。受影响的单位会狂乱地攻击离他最近的人。
  • 精神控制的效果不同,受本技能影响的敌人仍然会攻击距离他们很近的Tenno,并且会造成伤害。
  • 被影响的敌人其自身的威胁等级会提高。
  • 可以使头目眩晕,不过除此之外不会产生任何效果。
  • 护盾鱼鹰受到影响后会停止向周围任何单位附加护盾,并且会靠上来四处乱飞直至效果结束。没有收到效果影响的鱼鹰也不会为受到技能影响的敌人增加护盾。
  • 远古治愈者仍然会定期放出治疗波,但不会治疗除了自己以外的单位。
  • 卓越者单位的光环负面效果会影响范围内的所有单位(比如极寒卓越者会周围所有单位施加减速效果)。
  • 受技能影响下,敌人互相之间造成的击杀不会增加玩家的经验值。
  • 一个手持布莱顿的Nyx的幻象会出现在受影响的单位前方。这表明了该单位在敌方眼中的形象。Nyx Prime制造出的幻象则会手持布莱顿Prime
    • 有意思的是,受影响的炮塔或摄像头会产生颠倒的幻象。
  • 杀死所有受影响的敌人可以直接终止技能计时。
  • 可以在技能激活期间重复施放,不过,已经陷入混乱状态下的敌人不会再次受到技能一开始的眩晕效果的影响。

ChaosSphere.png
主条目: 混乱领域

混乱领域Nyx战甲强化MOD,它能让混乱产生出一个拥有原有技能一部分持续时间的圆形区域,并且进入该区域的敌人会受到混乱效果的影响。

详细信息编辑

等级 持续时间 消耗 战力
0 25% 6 C5
1 30% 7 C5
2 40% 8 C8
3 50% 9 C10

  • 本技能在面对大量敌人时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尤其是在Orokin区域的任务里。
  • 混乱能终止远古治愈者远古堕落者单位的伤害抵抗光环,这样Tenno就可以直接对付周围的敌人而不用先去对付这些远古单位。

  • 如果在Infested肿瘤周围使用技能,Nyx产生的幻象会比平时大很多。
  • 受技能影响的异融胞群恐鸟产生的感染孢子仍然会算作敌方势力(可能游戏就是这样设计的)。

AbsorbModU15.jpeg Nyx Absorb.png
能量
25
快捷键
4
吸收
Nyx吸收所有受到的伤害并将能量聚合引发强烈的径向爆炸。
能量消耗: 7 / 6 / 5 / 4 点/秒
强度160 / 170 / 180 / 200 (被动伤害增量)
800 / 900 / 1000 / 1500 (最低伤害)
持续时间N/A
范围5 / 7 / 8 / 10 米

  • Nyx进入冥想状态,期间会吸收掉所有受到的伤害并对所有控场效果免疫。被动伤害会以每秒160 / 170 / 180 / 200点的速度积蓄(如,持续10秒的满级吸收技能可以造成至少2000点伤害),且积蓄的被动伤害不能低于800 / 900 / 1000 / 1500。如果技能发动期间吸收到的伤害大于积蓄的被动伤害,则在技能结束时,Nyx会引发一个爆炸,吸收的所有伤害会以Magnetic b.png Magnetic伤害的形式施加于Nyx周围5 / 7 / 8 / 10米内的敌人。如果积蓄的被动伤害值较大,则爆炸造成的Magnetic b.png Magnetic伤害则会以被动伤害来计算。
    • 伤害最低值和被动伤害受能力强度影响,伤害会随离爆炸中心点距离的增加而减少。
    • 只有10%的被吸收的电磁伤害会被算入爆炸伤害。
    • 墙或掩体后的敌人也会被爆炸击中,且所有被爆炸击中的敌人都会被击倒
    • 不过那些正处于击倒状态恢复中的敌人(正在爬起来的敌人)和被远古治愈者光环影响下的敌人不会被击倒。而且,被治愈者光环保护的敌人可以减免掉大部分爆炸带来的伤害(这些伤害还会被用来回复治愈者的生命值)。如果它们在爆炸中存活,则可以立即对Nyx发动攻击。
    • 爆炸半径受能力范围影响。
  • 吸收技能每秒消耗7 / 6 / 5 / 4点能量。并且只要Nyx有充足的能量,技能就可以持续下去。另外,每吸收1000点伤害,技能就会抽取额外8点能量。本技能会在Nyx没有足够能量维持或玩家手动使用技能按键(默认为4)后终止。
  • 技能发动中的Nyx对敌人造成的各种效果免疫,包括吸能卓越者的攻击。
  • 在空中施放吸收技能可以让Nyx悬停于空中直至技能终止。
    • 在空中使用技能时,会终止当时进行中的任何动作。
    • 终止技能后,原先被中断的动作也不会继续进行。此时的Nyx会直线下落。
    • 但是如果之前处于空中定向近战攻击中,Nyx在取消技能后仍然可以获得一定的动能。重复利用这点可以让Nyx在空中“飞行”,当然前提是她有足够的能量使用吸收技能。
  • 技能发动期间,如果Nyx在一定时间内没有受到伤害,则伤害计数器就会归零,但这不会影响到伤害的累加(被清空的那些伤害仍然会正常算入总伤害中)。
  • 技能发动期间Nyx的威胁等级会提升。
  • 无论Nyx在技能发动期间是否受到了攻击,她的护盾都会自动回复。
  • 如果在落入深渊的过程中使用了本技能,则Nyx会被系统重置于起始位置并立即终止技能(引爆护罩)。

  • 玩家和队友都可以为技能积蓄伤害。
    • 爆炸类武器,如PentaOgris,可以瞬间提升大量的伤害积累,不过同时也会提高Nyx的能量消耗。
  • 在装备守护阴影时,不建议使用本技能。因为阴影会让技能发动中的Nyx处于隐形状态,这样一来敌人的注意力就会转移到别的队友身上,Nyx就无法吸收到伤害。不过如果在单人游戏中就不会有上述问题。
  • 在虚空地图中的冰霜陷阱(就是那些有减速效果的地板)上使用本技能可以极大减缓能量的消耗。
  • 单人游戏时,本技能最好使用能力效率最大化配置和能力强度最大化配置。当同时达成上述两个配置时:
    • 技能花费12.5点能量来激活,每秒消耗1点能量来维持,并且每吸收1000点伤害就会消耗4点能量。
    • 技能持续时间少于8时,会对10米范围内的敌人造成3435点伤害。
    • 击倒并震退敌人(除了之前提到的那些特殊的单位)。
  • 单打的玩家也可以利用PentaStugCastanas来对自身快速输出大量伤害,这样就不用依靠积累被动伤害。
  • 某些操作在技能发动期间仍然可以进行(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是出于游戏设计):
    • 引爆武器(如,Penta)投射物的操作可以进行,利用这点Nyx可以自行增加伤害吸收。
    • 如果在技能施展动作期间Nyx被击倒或进入濒死状态,则Nyx可以在技能发动期间移动和攻击。
      • 利用这点,Nyx可以使用武器(如,Ogris)对自己造成伤害。
  • 站在护罩内的队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免受远程伤害。
    • 利用这点可以在组队时为其他队友的救援行动提供掩护。
  • 技能发动期间,Nyx会在空中悬浮。利用这段时间玩家可以合理安排下一步如何进行操控
    • 如果在空中解除技能,技能引发的爆炸通常能对下方的敌人造成爆头伤害。

  • 能力持续时间最大化对本技能无正面效果。
    • 降低爆炸半径至3.4米。
  • 能力效率最大化降低技能激活能量消耗至6.25,技能维持能量消耗为每秒1点,且每吸收1000点伤害消耗2点能量。
    • 减少护甲的5%
  • 能力范围最大化增加爆炸半径至23.5米。
    • 降低最低伤害至600,被动伤害增量为每秒80点。
  • 能力强度最大化增加最低伤害至3435,被动伤害增量至每秒458点。
    • 增加技能激活能量消耗至38.75,技能维持能量消耗为每秒6.2点,且每吸收1000点伤害消耗12.4点能量。

强度MOD

IntensifyModU145.png

持久MOD

ContinuityModU145.png

范围MOD

StretchModU145.png

Nyx Mind Control2.png Nyx Mind Control2.png
Nyx Psychic Bolts2.png
Nyx Chaos.png Nyx Chaos.png
Nyx Absorb.png Nyx Absorb.png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