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冷凍光束步槍
CrpFreezeRayRifle
基本属性
武器类型 主武器
射击模式 持续
详细参数
弹体飞行速度 点射
噪音级别 25.0米
射击速率 20.0 发/秒
精准度 12.5
弹夹容量 300 发/弹夹
弹药上限 1,500 发
上弹时间 1.5 秒
普通攻击
元素类型 Cold b Cold
元素伤害 12.5
暴击倍率 2.0x
触发几率 35.0%
其他
极性
发布时间 更新14.5
发射出一道能暂停分子的光子束,造成痛苦与瞬间冻结。

Glaxion是一把运用Corpus设计的急冻光线的武器。武器的研发需要在道场里的能量实验室中进行。该武器是第一款主伤害为Cold b Cold伤害的武器,其于更新14.5中首次亮相。

卖出该武器的可获得Credits64‍7,500。

制造需求
Invalid
20,000
Fieldron64
1
Circuits64
550
Cryotic
2,500
Forma64
1
用时:24 小时
加速:Invalid 35
Invalid价格:Invalid175 Invalid价格:Invalid15,000
能源实验室研究需求
Invalid
5,000
FieldronSample64
5
Circuits64
100
Cryotic
2,500
Gallium64
1
时间:72 小时
前提条件:Amprex
LeaderBadgeGhostHolo x1   LeaderBadgeShadowHolo x3   LeaderBadgeStormHolo x10   LeaderBadgeMountainHolo x30   LeaderBadgeMoonHolo x100

武器特性编辑

本武器主要造成Cold b Cold伤害。

优势:

  • Cold b Cold伤害使得本武器在对抗护盾时很有效。
  • 拥有游戏中最大的弹夹。
  • 拥有游戏中最大的弹药上限。
  • 上弹时间短。
  • 拥有所有持续射击和全自动主武器中最高的异常状态触发率。

劣势:

  • 基础Cold b Cold伤害对抗Infested效果不佳。
  • 射程有限。仅为25~30米。
  • 弹药消耗大。

附注编辑

  • Synapse类似,Glaxion的射线并不精确。攻击近距离的单位通常不会有任何问题,不过对于射击处于最大射程边缘的目标可能还是会造成一定影响。
  • 如果使用Glaxion对目标持续射击直至杀死目标,则目标会被冻成冰块。这个过程中,目标全身会慢慢变成冰蓝色(颜色变化从被击中部位开始发生),直至全身被冰封。被冰封的敌人会因为受到其他攻击而碎裂。这个效果只对一般敌人有效(如枪兵Crewmen恐鸟),鱼鹰则会直接爆炸。
    • 即使武器实际造成的不是Cold b Cold伤害(如Blast b Blast伤害),Glaxion仍然会在杀死敌人的同时冰封敌人。
    • 你甚至可以冰封住中了Heat b Fire状态中的敌人,这种情况中敌人会在冰块中燃烧,画面相当讽刺。
  • 与其他元素MOD组合时,Glaxion自带的Cold b Cold伤害会在最后附加。
  • 制造该武器需要大量的Cryotic,Cryotic可以通过完成挖掘任务获取。
  • 满级的弹鼓可以为Glaxion提供额外450发储备弹药,相当于多了1.5个弹夹。
  • 装备撕裂灵敏扳机能提升Glaxion的射速至38发/秒。

提示编辑

  • 关键延迟极恶精准可以降低武器射速,从而降低弹药消耗速度。不过可惜的是Glaxion基础暴击率很低,并且也没有什么后坐力。导致上述两个MOD部分功能效率降低。
    • 通过使用上述两个MOD,Glaxion的射速会降低至5.6(如果只使用关键延迟的话则是12.8)。暴击率会提升至7.4%。
  • 通过装备上所有提升双属性的活动MOD(致命火力, High Voltage, Thermite Rounds白霜弹头),Glaxion的异常触发率会提升至100%,这使得每次射击都能触发异常。实际上,武器的触发率在这种状况下已经达到119%,只是由于游戏中的限制只会显示到100%。高于100%的部分对触发几率没有实际影响。
  • 污秽弹药可以用来进一步强化Glaxion那本来就很出色的弹夹容量,并且它对装弹时间的影响也是很小的(因为Glaxion自身上弹速度很快)。满级的污秽弹药会将装弹时间从1.5秒提升至2秒,同时会为每个弹夹提供额外198发子弹。
    • 如果想进一步强化弹夹容量,还可以同时使用满级的弹匣增幅野火。此时Glaxion的弹夹容量可以达到 648发。
  • Glaxion的高射速低伤害特性使得它的弹药消耗很不理想。建议使用步枪弹药转换, 步枪清道夫Team Ammo Restore来维持弹药补充。
  • 合金钻头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Glaxion弹药消耗量大的问题。它可以使武器同时击中多个敌人并附加异常状态。
    • 尽管撕裂也可以达到类似效果,不过它会进一步提升Glaxion本来就很高的射速,使得武器的弹药消耗更加离谱。
  • 被冰封的敌人需要再受到至少1点的伤害才会被摧毁。利用这点可以让冰封的敌人成为人墙来阻挡敌方强力单位的攻击(如火焰轰击者轰击者)。
    • 冰封的尸体会维持姿态3秒钟,之后会慢慢碎裂。碎裂过过程持续5秒。
    • 某些敌人的能力在碎裂过程中仍然会保留,如虚能船员的护罩(该护罩会在单位破碎过程中缓慢恢复)。

小常识编辑

  • Glaxion是第一个造成纯Cold b Cold伤害的武器。
  • Glaxion的概念图在Devstream 22中首次出现。与其一并出现的还有Grinlok, Marelok阿提卡的概念图。
  • 外形类似左轮的弹药筒在Glaxion射击时会不停地转动,不过武器真正的弹夹则是扳机后方的小(电池)盒子。
    • 另外,Glaxion的瞄准镜在射击时会不停的前后移动。切换至其他武器时,Glaxion的瞄准镜会自动收入枪中。
  • 被本武器杀死的敌人会被冻成冰雕,外形上类似于Frost的雪崩技能效果,并且其在受到攻击后会碎裂。该效果在更换武器属性后一直保留。
    • 如果冰雕被闲置5秒,它会自动消失殆尽。
  • Glaxion同法语中的glaçon一词类似,其意为“冰块”或“冰柱”。
  • Flux RifleDetronAmprex类似,Glaxion并不符合Corpus的命名习惯(双音节的拉丁词语并以“a”结尾)。

皮肤编辑

武器武器類型傷害武器對比武器外觀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