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ShadowsOfTheDeadModU15 Nekros4
能量
100
快捷键
4
亡者幽影
召唤战死敌人的阴影在短时间内一起作战。
强度4 / 5 / 6 / 7 (阴影数量)
25% / 50% / 75% / 150% (伤害加成)
15% / 35% / 65% / 100% (生命加成)
持续时间15 / 20 / 25 / 30 秒
范围10 米

  • NEKROS召唤4/5/6/7个他最近杀死的单位为他而战,持续15/20/25/30秒,这些单位随机出现在他10米范围内。单位会维持其原有级别和属性,但会得到25% / 50% / 75% / 150%的额外伤害加成和15% / 35% / 65% / 100%额外生命加成。
    • 召唤数量受到能力强度加成。
    • 伤害和生命加成是叠加于原有值的。举例来说,+30%的能力强度会分别增加伤害和生命加成至1.5 x 1.3 = 195%和1 x 1.3 = 130%,对于一个本来生命值为200、单次攻击伤害为100的单位来说,其最终的单次攻击伤害为100 x (1 + 1.95) = 295,其最终的生命值为200 x (1 + 1.3) = 460.
    • 召唤单位持续时间受能力持续时间加成。
    • 召唤距离不受能力范围加成。
    • 召唤列表从NEKROS最近击杀的20个单位列表中选出,必须亲手击杀,队友,守护和传唤出来的阴影击杀都不算。当一个单位被召唤出来后,它会从你最近击杀的列表中移除。游戏只会记录最近击杀的20个单位,超过此数量的单位会被自动排除(例:你击杀了30个单位,连续使用了4次技能且中途未击杀任何单位,那么你召唤出来的数量为7、7、6、0)
    • 当使用装备集团MOD的武器或使用集团武器是,藉由武器效果击杀单位也会被算入那20个单位的列表中。由于列表是滚动更新的,所以当列表已满时,新击杀的单位会自动取代原有单位。因为集团范围攻击效果通常能大量杀死弱小单位,这使得列表的内容变得难以掌控。如果你想要在列表里保留特定单位,那么在使用这类武器时需要尤其注意这一点。
  • 幽影会自己寻找掩体并有组织地战斗。有时他们也会主动寻找并跟随玩家角色。
  • Nekros和队友可以自由穿过幽影。
  • 阴影杀死单位一半的经验会分给NEKROS。
  • 无法作用于头目沙漠鳐鱼黏子,但有一例外:Zanuka。如果NEKROS亲手击杀了它,会将它加入召唤列表。如果杀死的单位是Eximus单位,那么召唤时只会召唤它的普通版本。
  • 死亡或者主机迁移都会导致当前存储的可召唤单位列表被清空。
  • 掉入深渊(或者其他任何可能导致游戏重置你的位置的行为)会立即杀死场上所有的幽影(无论幽影还剩多少活动时间)。
  • 召唤的阴影为黑色,被能量薄雾围绕(颜色取决于能量颜色)。纯黑能量会使得薄雾特效完全消失,只留下黑影
  • 有很长的释放时间,并且释放时不免疫伤害和击倒。
  • 生效时无法再次使用该技能。

  • 幽影会吸引敌人的注意力,这点在防御目标或地点的时候可以起到一定作用。
  • 积极主动的击杀你想要召唤的单位比急于进行召唤来的更重要。
  • 滚子经常会四处滚动,然后卡在某处。请不要使用它们作为幽影。
  • 幽影护盾鱼鹰会为所有附近的友军(包括其他幽影、被精神控制的单位和防御目标)提供额外200点护盾(更新10.3后)。这项增益不会因多个护盾鱼鹰同时存在而叠加,并且如果单位距离鱼鹰过远(超过10米),则增益就会消失。这些鱼鹰会主动寻找并跟随附近的友军单位。
    • 可以利用这个方法来作为生存任务中失去氧气时的极端保障手段,因为只要不断地靠近/远离护盾鱼鹰就能恢复一定数量的护盾。虽然效果不突出,但合理利用的话仍然可以达到一定效果。
  • 幽影远古剧毒者可以为附近队友提供毒抗性,远古干扰者可以提空电磁抗性(有可能可以抵御一些光环效果),远古治愈者则可以提升周为单位的伤害抗性。
    • 远古堕落者则可以不断对周围放出治疗波,每次回复100点生命。
  • 在虚空防御任务中,建议在冷冻舱周围使用召唤幽影,因为这样一来幽影会自动寻找附近的掩体进行攻击行动,大大提高了幽影的生存力。

最大化是一种配置模式:使用MOD达到某种效果的最大极限值。点击任意最大化形式的链接来了解具体如何达成。

  • 在箱子上进行召唤有可能会导致无法召唤出幽影(因为系统没有找到和玩家所在高度差不多的地形来生成幽影),但是召唤仍然会耗费能量和“灵魂”。
  • 非常少见的情况下,通过入侵恐鸟储藏柜而的到的震荡恐鸟会变成幽影版本。即使玩家尚未杀死过任何恐鸟,这种情况也有可能发生。
    • 同样的情况也会在魅影身上发生,他们身上会出现幽影的效果。
  • 少数情况下,幽影在时效结束后并不会消失,它们会持续战斗直至战死。
  • 非主机玩家在使用技能时,如果因为延迟的关系导致幽影持续时间的与主机不统一,可能会引发在场上尚有幽影存在的情况下再次进行了召唤。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可能会触发一些奇怪的现象:
    • 新的幽影不会立即出现。当主机上的幽影死亡后,这些幽影才会在当初进行召唤的地方出现。不过它们是作为普通敌方单位出现的。
    • 幽影会立即出现,不过它们会丧失其特有的能力。

另见编辑

随机维基